橘·光

这是很长、很好的一生。

#过客又不止是过客#

相识满天下,知心能几人。可是我一直相信一句话,“无论你遇见谁,他都是你生命该出现的人,绝非偶然,他一定会教会你一些什么”。那些在我生命中匆匆来过的人,于我而言,是过客又不只是过客。

昨天跟梁小碗约好去喝茶,一进茶楼,恍恍惚惚看到有人在向我招手,尽管我近视不深,我还是没看清那个人的面孔。走过去发现原来是一个高中同学,跟叔叔阿姨打招呼之后,便开始调戏她弟弟哈哈,他见到我就笑了,还是那么腼腆的一个男孩。上次见面他还在念小学,而我高中还未毕业,回忆一下子涌上心头。

第一次见面是高三那年寒假,教育局当时不让补课,学校开放了教室给我们自习,我跟她约好一起。有一天她弟弟就跟着一起到学校,我对小孩子从来就没有抵抗力啊,我一眼就很喜欢。我同学让他坐到我旁边的空位子上,他拿出寒假作业,可是迟迟不肯动笔。后来我们达成一个协议,如果他写完作业我就让他玩十五分钟手机,只是后来不知怎么我就变成他的小老师,指导他写作业。就这样,他好像被我贿赂了。

后来他就经常跟着姐姐来学校,他很喜欢跟我待在一起,每天会跟我挥手说姐姐明天见。那时候已经临近过年了,有一天我们早上自习完之后一起去逛了花市,他很兴奋,一路上都是用小跑的,这瞅瞅,那瞧瞧,见到稀奇古怪的东西都特别好奇,见到各种小吃就跟姐姐撒个娇,大概这是小孩子最真实的天性吧。

后来我被邀请去他们家玩,我们一起吃饭,一起烘蛋糕,做蛋挞,一起玩游戏。我很喜欢逗他们家鱼缸那条大鱼,然后他每次都要吓唬我。他说他要考上我和他姐姐读的中学,后来从同学口中知道他小升初真的考上了。

最后一次见他是在他姐姐的大学宴,他还是坐在我隔壁,我帮他夹菜,他开心地吃着。很多同学都特别羡慕我能跟这个小男孩相处得那么好,大家争着要和他拍照,那天我们拍了第一张合照。

上了大学之后,我跟那个同学关系也不像从前那么好了,我们都有了各自的生活圈,交了其他朋友。但是每次在朋友圈看到有关她弟弟的消息,我都会想起那段当姐姐的日子。

其实我一直都特别希望能有个小弟弟或者小妹妹,他们要比我小很多,这样才能让我感觉到自己是被需要的。他让我觉得我像个姐姐一样,哈哈其实我也是个小孩。我有个弟弟,不过只是比我小一届,很多时候我都会觉得他更像个哥哥一样照顾着我,哎呀,我这个当姐姐的梦啊!

人的一生中会遇到很多的人,他们都会陪你走过或长或短的一段生命旅程,就像夜空中的繁星,有的只是一瞬而过,像流星,有的却是无论当你何时仰望天空的时候都能找得到,像恒星。那个男孩,应该是我生命中的一颗流星吧。



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橘·光 | Powered by LOFTER